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1105

57日,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科技厅建设的“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运行(2014.09-2018.082017.07-2021.06)验收评审会在大学城校区环境楼102会议室举行。会上,叶代启主任和付名利教授对省重实验室建设及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经过现场考察、审阅有关文字资料和专家质询,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两期实验室运行项目已完成合同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广州大学陈迪云教授担任组长,广东省农科院刘忠珍研究员、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于志强研究员、华南环科所向明灯副研究员、广州玮铭会计师事务所黎春梅会计师担任组员。此外,省科技厅领导、学院副院长胡芸、实验室副主任王黎明、副主任黄少斌、副主任吴军良以及实验室部分人员参与了会议。


   

验收会现场和实验室参观

省重实验室针对广东省目前存在大气环境问题和污染治理需求,围绕大气污染物源辨识和复合污染形成机理、环境吸附与催化材料、工业废气净化技术与装备、空气污染与健康效应等四个方向开展研究,在广东省臭氧与PM2.5协同治理、臭氧污染前体物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其中“大风量低浓度工业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策略与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区域大气污染源高分辨率排放清单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重实验室将以此次评审验收为契机,在“碳中和”目标下进一步优化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对外合作和社会服务,不断为广东省和全国解决大气环境问题,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