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荣获“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冠军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124

2022423日上午,“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举行了“数模之星”的云端答辩会。由环境与能源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梁允舜、黎杰、黄泳熙所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学院朱云教授和数学学院刘深泉教授的共同指导下,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数模之星”冠军。

线上颁奖大会合影

据悉,“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以及国外535所高校和部分研究院的20525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共计17692支队伍成功完赛,其中206支队伍获评一等奖,获奖比例约为12.29%。大赛专家委员会从一等奖队伍中择优选拔12支队伍入围“数模之星”答辩,答辩前三名队伍获“数模之星”冠军、亚军、季军,其余队伍则获评“数模之星”提名奖。参赛队伍在线上实时答辩,答辩成绩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共同投票决定。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的梁允舜、黎杰、黄泳熙团队摘得桂冠。

梁允舜团队获奖截图(右边从左至右:黎杰 黄泳熙 梁允舜)

在准备“数模之星”答辩期间,梁允舜团队三人反复进行答辩演练、持续夯实专题学习基础。学院对此次参赛事宜高度重视,不仅为团队答辩提供良好环境,还安排专人全程追踪。同时学校团委及数学学院也对团队给予大力支持,对答辩相关事宜提供专业指导,为团队成功获得“数模之星“冠军奠定坚实的基础。

梁允舜团队备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