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541

    2021423日下午,学院在215报告厅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分会组织,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离休干部、环境与能源学院资深老教授肖锦作为主讲嘉宾,与学院本科生党员面对面分享他的入党故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分会主任陈航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分会副主任吴耀华、学院办公室部分同志、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肖锦教授首先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为主题做报告,分别从“服从组织需要,努力做好工作”和“寄语年轻人学会做人做事”两个方面展开演讲。分享自己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从一个普通的学生变成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如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从第一次被抽调去参加某个工作时的些许犹豫到后面坚决果断的服从组织需要,努力做好工作,磨练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以“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为信念,实事求是,最终受到较多肯定和表扬。他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最后,肖锦教授引用马克思、毛泽东、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给予同学们深切的寄语。他希望同学们铭记革命伟人的淳淳教导,胸怀远大理想,不辱时代使命,践行华南理工大学精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结束后,肖锦教授和参会师生积极进行交流,他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会上,吴耀华副书记还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肖锦教授所创作的2首诗作,勉励同学们向肖锦教授学习。



肖锦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诠释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激励、受益匪浅。如今肖锦教授已91岁高龄,却仍精神矍铄,过去的他听党指挥好好工作,而今的他放宽心态好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时,他们将牢记肖锦教授的深切寄语,砥砺前行,奋发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主讲嘉宾简介:

      肖锦。出生于19303月,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离休干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科委、省部级等科技成果奖8项,发明专利5项。退休以后,热衷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关工委名师报告团成员,曾获得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华南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