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基层建设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493

    20191225日,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进行十二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党支部主题会议,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的心得体会,并以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范例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河村公园(河村社区)进行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参观和学习活动,作为本月活动的社会实践调查考察工作。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镇委党校中介绍,里水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体要求,按照“党建引领、三级联创、五位同步”的思路,坚持党为核心,区、镇、村三级联动,实施片区四村的规划、经济、治理、环境、文化五位一体同步推进,连点、连线、成片推进“梦里水乡”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

里水镇河村公园(河村社区)作为广东省三旧改造的排头兵,在该社区进行了改造建设,社区风貌十分优美,居民生活富裕,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优秀范例。本支部对该社区进行了详尽的考察,并参观了其中的居民公共设施等建设范例,并为其建设感到十分震撼。我们根据结合实践过程,根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其中关于基层建设的讲话,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基层建设方针以及群众路线的大湾区特色建设范例,并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范例大受鼓舞,并以这次学习经验和学习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继续深化学习,努力在学院党务建设工作中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在里水镇委党校合影)

(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观里水镇委党校)

(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航宇学习里水镇委党支部建设经验)

(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在里水镇委党校展厅合影)

(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观里水镇河村公园(河村社区)居民风貌)

(环境与能源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观里水镇河村公园(河村社区)社区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