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2017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十二月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561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晚上19时,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2017级学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于大学城校区B4-215召开十二月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书记员高景恒和翁长周主持。会议包括以下内容:一、党支部目前所存问题查摆工作及解决方案介绍;二、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三、批评与自我批评;四、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填写;五、《榜样4》专题学习。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十二月支部党员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高景恒同志首先深度剖析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细致阐述了日后的整改措施。这些问题一方面归结于支部委员对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以及会议流程要求不熟悉。另一方面归结于党建工作、党日活动形式比较单一以及支委对各位党员同志的福利关怀不足。高景恒同志就以上问题逐条提出日后的整改方案,并展现下阶段整改应取得的成果,同时积极鼓励各党员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翁长周同志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各位党员同志在观看纪录片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崇高的自我奉献精神。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在其入党志愿书中写道:“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现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样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如此崇高的无私奉献精神引发了在座每位党员深深的沉思。

会议下一项内容为各党员同志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书记员高景恒、翁长周以及各位支委首先就现阶段学习、工作以及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在座党员同志的批评。紧接着,两个支部15位党员代表纷纷上台就现阶段学习、工作以及党性修养、党章学习等方面做出恳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日后的改进措施。同时,每位上台的党员也向全体党员宣读了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支部整改建议,其余因时间关系未能上台的同志在党员微信群中进行语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是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的填写以及《榜样4》专题学习通知。会前组织委员向党员同志们发放各支部对应的党员民主评议测评,在会议临近尾声由组织委员收回。同时,书记员翁长周下达《榜样4》专题学习通知,与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榜样4》中张富清的专题内容,并要求大家会后观看专题片并学习其余榜样的人物精神。

会议结束,党员同志们高唱《国际歌》。至此,硕士2017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十二月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文稿编辑:李萍

审核:陈如霞、翁长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