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硕士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应知应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269

11月23日,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于B4202召开了关于“应知应会”主题的学习。

陆海英同学说:通过学习党员应知应会,我深刻理解到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领会到了学习型政党的深刻内涵和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意义。作为一个党员,我们对党的历史、方针政策、思想路线,应全面了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致力于学习型政党的建设.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去实践,许多新问题有待我们去研究、去回答、去解决.我们不仅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水平出发看待学习问题,而且要从社会责任和示范需要角度重视学习问题,既要做读书学习的自觉实践者,又要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

陆海英同学发言图

李颖同学说:通过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可以强化理论知识掌握,提升思想洗礼效果,让我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主题教育“五句话”具体目标中有提到“理论知识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想到自己平时的理论学习不够全面系统,缺乏自己独立深入的思考,以后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关注党政新闻,强化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主题教育的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关于“守初心,担使命”,我们不仅要守住初心,更应怀着初心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标志,是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任务的前提,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条件。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党员们一致认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服务项目、促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