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硕士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个人检视整改和关于“立德树人”的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494

20191123日下午15:00B4-308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主要针对每位党员的个人检视和整改情况以及关于“立德树人”展开了大讨论。


每位党员都对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以及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方案。在这一过程中,能看到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比如在党员意识方面存在学习意识不强,对理论学习缺乏深度、缺乏全面系统的学习;进取意识不足,创新意识缺乏等问题;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未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和科研上有畏难情绪等问题;在服务群众方面未能主动帮助群众,没有很好地与群众建立紧密的联系;在遵守纪律方面存在对自己要求不够高,不能严格要求的问题;在作用发挥方面存在没有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周围的同学产生积极的影响,没有充分带动更多的人向党组织靠拢等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分析,也让每位党员认清自己的差距,并且通过反思找到改进的途径,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党员。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立德树人”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其中王嘉鑫同志结合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指出我们该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她谈到我们要学会断大小、断舍离、断是非,最后她引用习总书记的三句话:第一,干好要久久为功;第二,干好要依靠群众;第三,干好要辛勤劳动指出我们作为党员在面对困难、面对需要时,更应该带头做好实干、勤干的表率,从群众中成为党员,也要在群众中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范春林同志分别从专业学习、树立目标、脚踏实地以及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到,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的知识,更要学好党的知识并内化为自己的思考,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端正自己的心态,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迈进!

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发言都是从自身出发,结合自己的思考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事实证明,这种方式也带来了不错的效果,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一面“镜子”,透过这面镜子可以让所有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这次活动的反响非常好,大家都表示要多一点儿类似的交流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大家的交流,还能取长补短,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硕士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