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342


20191123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硕士2018级学生第一党支部于B4-202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书记员邝海楠主持。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国庆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循序渐进加深参观者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观看完网上展馆后,大家纷纷表示对祖国的迅猛发展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表示震撼,陈云同学结合自己的生长经历畅谈了祖国发展的感想。来自贵州的她表示贵州是一个扶贫脱贫的重点省份,在短短几年来,高速得到了快速发展,不断建立了各种高难度桥梁,大幅增加了交通便利,由此带来快速的经济发展。农村建设也逐渐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而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珍惜现在的同时,强大自己,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会议通过放映视频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时代楷模——卢永根。有着70年党龄的布衣院士卢永根把一生都奉献给祖国的科学事业,晚年将毕生积蓄捐赠华南农业大学,最后通过遗体捐赠自己最后的价值也献给了医学科研。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看了卢永根院士的事迹之后深受感动,卢院士用一生践行了自己的党员身份、无产阶级战士身份,我们身为学生党员,应该向卢院士学习,在科研中努力探索,生活中朴素为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同志在观看完卢永根事迹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毕业于华农的学生,黄芷嫣同学表示卢永根院士的先进事迹,哪怕已多次学习,也总是让我热泪盈眶。卢永根院士用自己的一生阐释了什么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什么是真正的信念。他的无私奉献,爱国主义情怀值得每一个党员学习。有这么一位老校长,作为华农的校友,她倍感自豪,同时也让我不断反省自己,要坚持初心,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给自己定一个信念,用一生的时间去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讨论,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