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2016级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44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强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环境与能源学院2016级博士生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孙玉海的组织下分别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3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让支部成员重温我党、我军的重大历史革命事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并以此来激励师生学习先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国大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该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突出了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3部电影完整讲述了我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故事,反映了我党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带领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对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建军历史,以及建国历史,有了更加透彻、深入的了解,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源自那些默默无名的英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勇于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