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11月份志愿活动“清扫实验室卫生”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27

20191121日上午830,新能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黄倩晖的带领下,对B5能源楼5层所有实验室进行清扫,移除实验室走道,消防通道上的障碍物,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实验室整体环境得到提升。

打扫前后对比照

作为学生党员,搞好自身学习工作的同时,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我们义不容辞。经过支委会讨论,决定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实验室的清洁工作。首先,我们兵分三路,一队整理实验室桌面卫生,做好药品的摆放,仪器的归位,以及水槽的清洁工作;另一队成员清扫地面卫生,由于部分同学在实验过程中不慎将药品试剂等洒落地面,导致实验室地面肮脏不堪,该队成员先用扫把扫走可见垃圾,灰尘等,后用拖把抹布等仔细擦洗地板,几番清洁之后,实验室焕然一新;第三队成员针对研究生休息室进行清洁,实验间隙,研究生们会集中在卡座休息,往往会产生果壳纸屑等垃圾,吸引蚂蚁蟑螂等害虫,因此,党员同志对卡座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并且针对蚁患问题买来蚂蚁药,樟脑丸等放置在卡座角落,解决了困扰大家的问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几个小时的努力,无论是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是休息室的卫生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研究生党员同志,为大家顺利开展实验创造优良清洁的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记录人:李梅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