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硕士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298

20191123日下午15:00B4-308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肖智方主持,16名党员到会参加。

会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由肖智方同志带领大家通过PPT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议程、总体目标以及指导思想。其中,肖智方同志指出,针对我们环境科学的党员,结合我们专业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该更好地将其应用到实际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同时,他还提到,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已经没有过去那么紧密了,所以,我们现在更应该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血肉联系,勇敢地“亮出”我们的党员身份,主动帮助人民群众,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理解谈了认识和感想。王嘉鑫同志就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校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谈到如何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她谈到我们要学会“断大小、断舍离、断是非”,最后她引用习总书记的三句话:“第一,干好要久久为功;第二,干好要依靠群众;第三,干好要辛勤劳动”指出我们作为党员在面对困难、面对需要时,更应该带头做好实干、勤干的表率,从群众中成为党员,也要在群众中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会议提出,以后要定期开展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每个月分享自己对于时事政治的看法和感想,不断巩固和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能使大家互相学习,并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思想,这种党员之间的互相交流更有利于提升个人的理论知识水平。

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大家的交流和学习,再一次深化了理论学习,并结合自身体会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硕士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