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2017级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第十四次支部党员会议——“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341

20191122日晚上19点,华南理工大学硕士2017级学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于华南理工大学A5-506开展11月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书记员高景恒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为预备党员转正通表大会、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立德树人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图片展介绍。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翁长周同志向大会宣读考勤情况:一支部应到34人,实到30人,其中有投票权党员25人,实到21人;二支部应到29人,实到27人,其中有投票权党员21人,实到21人。两个支部有投票权党员出席比例均大于五分之四,本次会议有效。接下来,叶国杰等七位预备期满的预备党员向大会作了转正答辩,在场有投票权的党员依次写下自己的投票意见。

随后,高景恒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第四小组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罗德亮同志先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期、参会人员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一份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紧接着,罗德亮同志从以下五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并由十位党员同志对特定部分发表自己的看法:

一、 显著优势。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项显著优势,涉及政治、文化、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二、 总体目标。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三、 具体路径。全会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依法行政、基本经济制度、先进文化制度和民生保障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七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路径。

通过罗德亮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解读和十位党员同志发表的个人见解,使出席此次会议的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最后,高景恒同志对“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总结,再次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四中全会的认识。

接着,高景恒同志宣读了组织委员的投票统计结果,大会全票通过叶国杰等七位预备党员全部按期转正。随后司凡带领七位党员宣誓,并在翁长周同志的提议下,全体党员共同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紧接着,翁长周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的内容,全面而又简明地向同志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中必须要知道、理解、牢记的概念,让支部党员头脑更加清晰,理解更加容易。

随后,高景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一同参与“立德树人”大讨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三个关键核心问题展开了讨论。各小组派出代表发表了小组对这三个问题的理解和看法,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临近尾声,高景恒同志号召大家近期登陆“guoqing70.cctv.com”观看祖国七十周年网络图片展,以免错过观看珍贵史料的绝佳机会,同时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便捷的方式,增强自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段波澜壮阔历史的认同感,从而更加由衷地热爱自己的祖国。

最后,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会议结束!

文稿编辑:陈如霞

    :翁长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