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123

      927-1014日,环境与能源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理论的重要论述、社会主义理论、教育、生态建设、和近期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3本学习读本,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读原文、讲初心、谈使命,提高班子的理论水平,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根据安排,此次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每次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读书心得和体会。学校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志军同志和组员林晓婧老师、冯犁老师出席并对集中学习进行现场指导。

 



  陈航宇书记强调,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是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和提高政治站位的具体体现,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和加强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用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新思想,以达到坚定信仰信念、检视反省自悟、锤炼过硬本领、谋划推动工作的效果。  

  叶代启院长表示,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从中央到地方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传递出各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决心。学院要把握好发展方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院学科发展上新水平。

 


  班子其他成员纷纷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他们表示:进一步明确了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做好实际工作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