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VOCs 分会场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6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环境科技创新和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201982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广东省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联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VOCs 分会场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宾馆顺利召开

本次VOCs分会场会议主题为:“创新推动 促进VOCs减排”。来自国内相关大气污染研究院所、高等院校、环保企业代表100余人济济一堂,就我国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材料及工艺、控制的科学研究技术与装备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VOCs专委会副秘书长吴军良副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叶代启教授深圳艾勒可科技有限公司伍明董事长、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钢锋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贾宏鹏研究员中山大学环境学院黄海保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郭亚逢高级工程师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任玲辉高级总经理7名专家分别就臭氧污染特征成因与VOCs控制VOCs综合防治方案VOCs控制技术与装备、VOCs治理材料与工艺等多方面作了大会报告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李顺义副教授由其代表作了微包埋恶臭假单胞菌复合填料制备及性能研究报告,参会代表积极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VOCs分会场会议为VOCs治理行业的学者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对VOCs治理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同期召开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VOCs专委会常委会会议,会议就“十三五”学科发展报告编制、2019年会举办、VOCs组织机构换届、青年学术创新奖评选、VOCs污染控制专刊策划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增选了10位副主任委员及28位常委,专家在会围绕专委会建设与发展事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