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能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914


开营合影

2019710日至2019712日,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从394名报名者中选拔了包括来自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的5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在学院领导、老师、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及参观活动,并有50名学生成为本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

叶代启院长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学科讲座师生互动


夏令营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夏令营在学院党委吴耀华副书记主持的开营仪式中拉开帷幕,在开营仪式中,由叶代启院长授营旗,并介绍学院学科情况。大家合影留念后在环境与能源学院B4-215报告厅听取了学科讲座,并与来自9个教研所的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夏令营的第二天,营员们参观了学院的科研平台,使营员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营员们进行了分组交流,以及英语和综合面试考核。科研娱乐两不误,在经过了两天的科研学习后,711日晚上,学院也为营员们精心策划了联谊活动,使营员们彼此熟悉,放松身心,享受夏令营的生活。第三天的上午,营员们去参观了黄埔军校,营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历史的气息,和革命先烈舍身为国的精神。712日中午12时,营员们在环境与能源学院B4-215集合并召开夏令营闭营仪式,首先由院长助理胡芸教授总结夏令营开展情况,然后由优秀营员代表发言,并由学院党委陈航宇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届夏令营圆满结束。

闭营仪式

通过本次的夏令营活动,借助夏令营这个平台,促进了全国各大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使他们对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的研究生之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