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教授荣获国际固态离子学会ISSI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686



2019620日,在第二十二届国际固态离子会议SSI-22上,我院陈燕教授被国际固态离子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lid State Ionics (ISSI)授予了“Young Scientist Award”青年科学家奖)。



“Young Scientist Award”青年科学家奖)是国际固态离子学会为了表彰国际范围内在固态离子学领域做出突出成果的青年学者(年龄小于36岁)于2011年开始设立。该奖项每两年由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国际范围内进行评选,候选人在国际离子学大会上进行大会报告,最终由评审委员会选出最后的获奖者。目前该奖项已经成为固态离子学领域最为知名的奖项之一。过去的获奖人包括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东京理科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研究者,陈燕教授是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高校的获奖者。


陈燕教授是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2017年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主要从事能源材料的表界面过程研究,利用包括扫描探针显微镜及X-射线光谱等表面分析手段,系统研究能源材料在极端条件下(高温、气氛、偏压、辐照损伤等)的表界面性质及其对材料催化活性的影响机理。目前已经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

课题组网页http://www2.scut.edu.cn/yan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