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1915

2015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导师:

接我校专业学位办通知,规定于2016112-2017110开展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筛选分流工作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办法》(以下简称“中期筛选分流办法”)的规定,对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中期筛选分流,具体要求如下:

1. 填写中期筛选分流表。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下载并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考核表》(或见附件1)。

系统内下载相关文件菜单:培养管理→培养环节管理

2.确定考核结果。导师根据“中期筛选分流办法”中第二条第一款(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较差)和第三条(以下情况之一:1.思想品德、学习纪律、科研作风较差。已不宜继续培养;2.综合分析能力和科研能力较差)规定,确定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结果,在“考核表”上相应位置填写考核结果并签名。学院将根据“中期筛选分流办法”中第二条规定,依据学生的课程考核成绩情况,对于有三门以上(含三门)必修课程学习成绩偏低或有一门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的情况的研究生将自动列为跟踪培养对象。所有跟踪培养和终止学习的名单由学院汇总后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后报研究生院审批并公示。研究生院将在系统内公示跟踪培养及终止学习学生名单,课程成绩暂未录入系统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一旦成绩录入系统且达到跟踪培养条件者,自动增加为跟踪培养对象。

2.提交“考核表”

2016111日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将“考核表”交班长汇总后统一交到学院研究生教务员处,由教务员将考核结果录入系统。

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中期筛选分流与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可同时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 填写有关表格、撰写文献综述。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系统”)下载、填写并打印《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适用于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开题报告”)(或见附件3)和《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表》(以下简称“开题报告审核表”,见附件4)。

系统内下载相关文件菜单:培养管理→培养环节管理

文献综述与调查分析综述主要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应紧密结合所开展的专业实践工作,对所从事的研究课题进行文献综述或调查分析综述(以下简称“综述”)。综述应结合专业实践,紧密围绕学位论文拟解决的主要问题进行撰写,字数不少于4000字。

2.举行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和“综述”分别经导师审阅通过并签字后,由校内导师组织举行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以答辩的形式举行,评审专家组由3名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含校外导师)。

专业学位研究生须开题报告会结束后,评审专家组在“开题报告审核表”上相应位置填写开题情况及意见并勾选开题结果后签字。

3.提交开题信息。开题报告通过后,专业学位研究生须进入系统使用菜单:“培养管理→培养环节管理”提交开题时间等开题信息。

4.提交书面的开题材料:2017111日之前,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审核表”和“综述”一式1份一起交班长汇总后统一交到学院教务员处,由教务员将考核结果录入系统。

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020-39380569


附件1:全日制硕士专业研究生中期筛选分流考核表(2016年10月版).doc

附件3: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适用于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6年10月版).doc

附件4: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表(2016年10月版).doc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1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