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24

202291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于大学城校区A4教学楼顺利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院长张正国,副院长李雪辉、楼宏铭、胡建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主持仪式活动。

 

1 开学仪式主会场现场

 

2 开学仪式分会场现场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院长张正国教授发表开学典礼致辞,张院长就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概况、学生培养模式和毕业就业方向四个方面介绍化院,并结合我国2030年碳达峰,2050年碳中和”的国家战略发展目标,从环境、能源、工艺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化学与化工在国民生产和国家发展中十分重要的地位。随后张院长开展思政第一课,鼓励各位同学放眼未来,继续深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3 张正国院长致辞

2020级学生代表黄婷驿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入学体验,给新生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多一些探索、拼搏、担当,少一些盲从、安逸、推脱。最后给新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愿他们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

 

4 在校生代表2020级黄婷驿同学发言

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刘雨倩同学,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号召同学们自律和勤奋,一起奋发图强,成为竞技场中骄傲的角斗士。

 

5 2022级新生代表刘雨倩同学发言

在随后的新生入学教育环节,胡建强副院长分别从为什么要上大学、如何“读好”大学、化学化工可培养什么素质以及毕业后能做什么等四个方面深度解答了“大学生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做到无悔这一问题;告诫新生们在步入大学校园之后,需要立刻调整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努力适应大学丰富而紧张的学习生活;激励新生们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不要虚度光阴。

 

6 胡建强院长入学教育

各专业系系主任对各个专业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邓远富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系系主任余皓教授、制药工程系系主任刘锦斌教授和能源化学工程系系主任丁良鑫教授分别就各个专业的课程设计、培养计划、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学仪式和入学教育

(图/学术部 文/李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