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者:巫剑伶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781

1、填组织关系转移信息表(姓名)组织关系转移信息一览表.xlsx):请各位党员在登记信息前务必与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联系,落实抬头党组织和接收党组织名称,以及接收组织关系时对于党员档案的要求。注意勿把“转往省外单位”的填到“转往省内单位”。请确认是线上转接还是线下转接,一般不予同时操作。 关于有效期,请与单位确定可报到时间,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延长的,请说明原因。


2、已毕业离校且超过6个月,但从未办理过组织关系转出手续的,还需准备以下材料:(1)其本人关于离开学校至今的情况说明1份,亲笔签名:需详细说明离开学校至今的情况;(2)离开学校至今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工作单位开具的,并附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备后续核查。注意鉴定意见中需点明意见涵盖的时间段。如在多个单位工作,需出具多份鉴定意见。(如因单位是外企等原因,开具有困难,需在个人情况说明中进行说明,并附上单位联系人电话,以便组织核查情况)(3)无违法违纪行为的承诺书,亲笔签名。(模板如下)。


3、已办理过组织关系转出手续但未成功转出,申请重开介绍信的,还需准备以下材料:(1)旧的纸版介绍信寄回学院。如发生遗失,需提供介绍信抬头单位开具的未接收到您的介绍信、希望开具介绍信的函。(2)其本人关于离开学校至今的情况说明1份,亲笔签名:需详细说明离开学校至今的情况,包括工作情况,详细说明为何没有及时接转组织关系、认识错误、失联期间思想表现、是否有不合格表现或违纪违法行为等; (3)离开学校至今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工作单位开具的,并附上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备后续核查。注意鉴定意见中需点明意见涵盖的时间段。如在多个单位工作,需出具多份鉴定意见。(如因单位是外企等原因,开具有困难,需在个人情况说明中进行说明,并附上单位联系人电话,以便组织核查情况)(4)无违法违纪行为的承诺书,亲笔签名。(模板如下)。


4、准备好材料后,提交需求到以下链接后(https://docs.qq.com/form/page/DTkFqYnFhTWZYbVJk,加化院组工QQ:1733325784  ,申请办理。如遇毕业月、审档月等党务特别繁忙时期,QQ回复不及时,也可将需求告知支部副书记,由支部副书记直接联系处理。


5、补交离校至今的党费并发截图:补交至转出当月,需备注哪位交何时段党费。发党费缴纳截图给化院组工QQ。[学院党费缴纳账户:6222 0836 0201 5333 104(户名:巫剑伶;开户行:工行广州五山支行)。在校生按0.2元/月补交,学生毕业工作后按工资收入补交,请其工作单位党组织根据其工资收入计算后,开具收取党费额度的说明。实在无法提供说明的,按10元/月参照收取。]


6、学院党委开介绍信,并在学校离校系统操作转出。


7、党员办理转出:党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及时到接收地(单位)党组织接转组织关系,如是线上转接,需请接收单位在线上接收。如是线下转接,需在办完接转手续一个月内将介绍信回执交回学院党委,或发清晰扫描件到化院组工qq邮箱:1733325784@qq.com。



承诺书(模板)

  本人承诺,自 年 月 日毕业离开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至今,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承诺人:

                                                     身份证号:

                                                     日期:


8、学院党委接收材料原件的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逸夫工程馆101室,巫老师,020-8711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