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廉洁少年 ——记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9

        61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暨主题党课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毕业生年级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主持。

许国民书记为毕业生代表们上了大学的最后一节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许书记从从严治党的形势、年轻干部的案例以及毕业生人生规划等角度出发,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廉洁从业的心得体会。他引用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指出,现在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态势已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成就显著,影响深远,并且必将长期坚持、不断推进。通过讲述年轻干部受贿实例,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丰富精神生活,坚定意志信念,警惕“友谊”陷阱。许书记希望毕业生们能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和五道关,明白廉洁干净从业,真诚清白做人才是对自己与社会负责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养成一身正气,坚决崇廉拒腐,归来仍是廉洁少年。

随后,刘才刚副书记寄语毕业生。他指出,毕业生要带头学习践行新时代廉洁文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他引用《韩非子·外储说右》中公孙仪拒绝受鱼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要因眼前的小利而背弃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做严于律己的奋斗者,锐意进取的实干家和身清气正的追梦人。

全体毕业生代表共同宣读《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同学们再次接受廉洁精神的洗礼,激励毕业生肩负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拓未来。

会后,学院在工程楼109会议室举行选调生、公务员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从自身体会出发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对廉洁从业的看法和要求,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奉公克己,当好公务员一定要心中有人民群众,要有明确的责任意识与廉洁的工作作风,要在工作中提高政治敏感性,不滥用公权,不贪污腐败,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始终要将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才能平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毕业离校在即,学院也为毕业生们印发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能够秉承“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牢记“崇廉拒腐”的从业要求,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扬帆远航,不负母校培育,书写精彩人生!(图文/周良 杨振杰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