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官荣青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初夏的华园响起毕业的歌。几年前在那个收获的金秋时节朝气蓬勃的你们怀着期待和梦想走进了华南理工大学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构筑了生命中最灿烂的岁月。在这片培育梦想的沃土上挥洒汗水飞扬自我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谱写了无悔的青春之歌,共同携手战胜新冠疫情。日月轮转四季更迭如今你们满载成长与收获即将扬帆远航。临行之际,不诉离殇,只言珍重,请将留念化作行动,积极响应母校号召,自觉践行以下倡议:

1.怀感恩之心,树自身形象。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周围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树自身形象如参加一次义务劳动为自己量身定做个走向社会的发展计划为低年级同学们留下一份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等。

2.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离校前的准备工作做到文明离校。讲文明礼貌,自觉维护学校秩序。严禁酗酒、打架斗殴、擅自外出等不良行为。谨记校规校纪牢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们有良好的开端还要有完美的结局。

3.爱护校园积极维护寝室环境。

尽管即将离开母校现在你们仍是华工的一员。熟悉的校园熟悉的面孔我们肩上留下的是传承我们有义务把这份责任进行到底。离校前要确保寝室卫生保证内部设施完好无损将整洁、完好留给下一届新生为他们传递一份幸运和祝福。

4.爱心传承,开展积极有意义的活动。

为学校做一些实事留下美好的回忆尽己所能为母校校园增添色彩。将旧书、旧物整理捐赠给需要的人让那些曾经陪伴过你们的知识继续实现它们应有的价值。积极响应和参加校园“文明离校”活动,提倡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为母校“做一件好事,献一片真情”用实际行动为华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5.客观合理定位,积极就业实现自我价值。

积极勇敢地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社会竞争保持平和的心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位青年身上都肩负着使命与担当,都期盼一份理想的工作。因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倡导“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积极寻找就业岗位。面对竞争要有胜者的信心和勇气树立远大理想和全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的择业愿望和国家需要之间的矛盾面向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岗位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6.永远铭记我们是华工人

华工人是勤奋向上的这是母校赐予的崇高品性华工人是博学慎思的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华工人是廉洁自律的,这是先辈传承下来的优良作风。薪火相传一百余载我们要感恩母校与母校血脉相连弘扬华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今日你们以华工为荣明日母校以你们为傲!相信我们在华工汲取的力量终有一天会释放出灿烂光芒

祝愿全体毕业生朋友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