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考研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

    5月8日,为了促进本科生对考研的热情和兴趣,提高本科生考研的动力和信心,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博学楼206教室开展了“筑梦新时代,研续青春梦”主题考研分享会,学院副院长胡建强、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动员。

图1 活动现场

    本次分享会邀请22级材料化工专业吴颖欣,21级化学专业曾颖,21级化工专业张悦,21级材料化工专业赖天泽四位嘉宾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曾颖分享了考研从报名到考试到最终录取各个环节的具体时间、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并且分享了备考的时间规划和考研科目的学习经验;张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时间流程,以及数学和英语的备考经验,强调数学一定要多进行重复训练,以及英语的学习要学会利用碎片时间和便利贴;吴颖欣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作息时间表、考研相关公众号的推荐,以及考研科目的学习心得;赖天泽分享了考研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往年报录比的分析,强调了考研的难度和竞争压力逐年增大,以及备考数学和化工原理科目的经验。

图2 嘉宾分享

    最后,胡建强副院长、刘才刚副书记分别作动员讲话。胡建强副院长表示,现在很多工作都对学历有要求,本科学历在晋升空间上很受限,与此同时考研人数越来越多、考研竞争越来越大,所以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开始,学院也会尽力为考研的同学解决困难,争取一战成硕!刘才刚副书记强调,考研要早做准备,做好计划,坚定信心,贵在坚持,学院也会尽力为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成功上岸,研续青春梦!

图3 动员讲话

图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