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记2022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339

 春日融融,序起华章。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院学生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3月2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为部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暨党课教育。

 许书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总结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提到,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全面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并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他强调,同学们应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助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讨论交流环节,许书记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勉励毕业班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不论以后走学术道路或走上社会工作岗位,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能源化工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毕然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18能化2班班主任凌子夜老师及全班学生参与课堂学习。(图/文  能源化工系本科生党支部、18能化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