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化工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204

20223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工程馆202会议室举行了以“携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同志们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接着,党支部开展“携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内同志畅所欲言,表达各自所感悟的冬奥精神。卢一鸣同志说:“奥林匹克精神其实就是一种挑战自我的精神,奥运会也是我们见证运动员们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每一个竭尽全力顽强拼搏的人都值得我们最好的掌声”。沈石根同志说:“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这与奥林匹克的初衷不谋而合。我们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拥护党的领导,以包容的心对待各个国家与民族的差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余仪同志说这次冬奥会将中国优秀文化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细节中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髓。“中国浪漫”的背后是中国元素,“中国匠心”的根基是中华文化,作为中华儿女,文化自信油然而生。”肖喻文同志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将中国的友好形象向世界传递,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精神。摘金夺冠的运动员是民族英雄,默默在后奉献的志愿者也值得我们尊敬。”黄佳武同志说:“本次冬奥会体现了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CO2制冰、“水立方”变“冰立方”,风、光发电等处处体现了我国在节能减排上所作的努力,向全球展现了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我相信双碳目标一定会实现。”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欣同志对本次当日活动进行总结:当今世界,和平和发展仍然是主旋律,“一起向未来”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冬奥会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冬奥会所传递的精神将一直鼓舞着我们前进。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新学期伊始,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自己对冬奥精神的感悟。勤学似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祝愿大家在新学期能够学业进步,学有所成。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冬奥会的回顾,更多的是对冬奥精神的深入学习和领会。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科研工作者们迎难而上的探索精神,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等激发了支部同志们砥砺奋进的斗志、潜心科研的毅力和不畏艰难的拼搏。(图/文 汪羽苏 肖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