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邝兆明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76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检验学习成效的有效途径与目的,是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重要体现。化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引导与号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们利用好寒假课余时间,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当中。

支部同志依托自身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等组织机构,投入到社会服务当中去,展青年风采,塑青年形象,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政治素养。

支部副书记刘德政同志在天津突发疫情的状况下,响应社区居委会号召,作为全民核酸大筛查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了按照社区的要求逐户核对参与核酸大筛的人数与姓名,通知核酸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并于核酸当日组织并统计实际参与筛查人员是否与报备人员一致,确保核酸流程的有序进行。

20硕三刘德政

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核酸大筛志愿者,我参与了社区的基层抗疫工作,为我所在的社区尽了一份微薄的力量。我认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应尽的责任,党的初心和使命决定了,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最前方,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健康。

支部党员吴旻璟同志利用寒假时间参与了社区的便民服务,为社区中居住的老年人提供帮助,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的心中。

心得体会:印象最深的有一名老爷爷需要发送短信给商家让他们来维修空调,在我太匆忙没有穿上志愿者的工作服时,老爷爷只去咨询旁边穿着工作服的姐姐,生怕麻烦了我似的。姐姐有事离开了,我便帮助了老爷爷,爷爷送了我一枚小发圈,说谢谢我帮他的忙,我拒绝了爷爷,爷爷笑着说这是街边送的,不要钱,就当感谢我了。随着高新产业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敬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帮助他们不仅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支部积极分子王淏桢同志在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志愿工作。主要任务是在门口执勤,测量体温及查验出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在疫苗接种时间段,他还负责指导、帮助受种者填写接种记录表,并在工作中为家乡人们普及防疫常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

20应一王淏桢

心得体会:在志愿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了当今防疫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城乡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我坚信,同心战“疫”行动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支部积极分子郑玉珍同志是广州市志愿驿站旗舰站的一名志愿讲解员兼志愿者领队。寒假期间在北京路上为各位市民群众讲述广州历史。荣获2021年最美志愿者称号。

20应一郑玉珍(左一)

心得体会:加入广州志愿驿站讲解队,不仅充实了自己,还能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讲述广州故事,感受广州的前世今生。我主要讲解北京路上的“清代广州城坊示意图”,这也是最能吸引游客的“打卡点”。每一场长达15分钟的讲解过后,大家的掌声和夸赞令我感到很开心。有时感兴趣的游客在讲解后与我单独讨论,讲述他所认识的广州城、所经历的事件,或者问我该去哪参观以更加充分地了解广州。不论是建党100周年、除夕夜,还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都会活跃在繁华的北京路,以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面貌,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讲解。

支部积极分子曾楠楠同志在大朗医院为进行核酸检测的民众提供咨询服务以及指导检测费用缴纳,指导了多多名不会微信支付的老人微信支付缴费,也完成了多人咨询对粤核酸信息填写的咨询。

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加深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群的了解,尤其是对智能机不熟悉的老人,进一步拉近我与社会抗疫工作的距离,收获颇多;也更体会到在新冠疫情大环境下工作殊为辛苦的医护人群,对他们更怀有尊敬的感恩的一颗心。图、文 刘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