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工作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700


2022年1月14日下午,广东省燃料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暨2021年工作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许国民书记、张正国院长、楼宏铭副院长,以及多位重点实验室成员,会议由梁振兴教授主持。

许国民书记、张正国院长、楼宏铭副院长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对培养高水平人才、推动科研合作的重要性,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廖世军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省重点实验室过去3年的工作,结合国家双碳战略,评述了我国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态势;实验室六位成员代表围绕氢能、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等可再生能源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报告,包括:方晓明教授“调控氮化碳聚合物的分子和微观结构提升光催化产氢和产氧性能”,邓远富教授“PEO基高比能全固态锂电池的设计及性能优化初探”,崔志明教授“金属间化合物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应用”,李秀华教授“电渗析ED及扩散渗析DD新型非碱性阴离子交换膜的开发进展”,胡树枝博士“水系液流电池用电活性有机分子研究”,房瑞琪博士“MOFs基材料催化呋喃类生物质分子和CO2转化初探”;报告人与场内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会场气氛十分活跃,有效推动了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交流。

最后,梁振兴教授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希望共同努力推动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图/文  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