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网络交易安全专题学习 发布者:刘历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55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交易安全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局。20211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并就网络交易安全进行了专题学习,历时约一小时,学院近200名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网络交易安全教育视频,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其后,党委书记许国民同志指出,互联网已经与我们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网络交易几乎成为我们日常交易的主流方式,互联网在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违法犯罪提供了渠道;不法分子往往以社群团购、优惠打折、中奖、冒充公职单位等名义进行网络诈骗,受害者往往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最后指出,凡是涉及钱财交易,务必多种途径确认,如有重大事件,最好当面交易。在座教职工在学习后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讯员 图/文 刘历,阮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