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百年辉煌–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36

    2021624日下午, 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四党支部在支委会的组织下开展了百年征程,百年辉煌党史学习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委员余皓同志主持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曾伟同志为党员老师讲授“明智增信、崇德力行-智慧百年”微党课。党课内容从“智慧救国-从农村包围城市”、“智慧兴国-十一届三中全会”、“智慧富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智慧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发展、壮大的百年间以大智慧、大毅力带领中华民族抵御帝国主义侵略、推翻三座大山、建设社会主义、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曲折光辉历程。

曾伟同志上微党课

随后,余皓同志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题,跟与会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党史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学习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舍己为人、勤政为民光辉事迹的相关文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的精彩人生。并结合我们教师党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科研教学工作,讲好我们自己的“华工故事”及“化院故事”,而且要在自己所讲授的课程中做好思政建设,把我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传承给后来者。


余皓同志主持党史学习

最后,李雪辉副院长分享了自己在承担《化学工艺学》课程中,如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治教育、服务奉献行业教育、爱校爱专业教育等方面,在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经验。并做了关于“改革开放史”党史学习报告。


李雪辉同志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李雪辉同志做党史学习报告

支部党员老师们结合着自己的人生阅历对我党的百年发展所经历的曲折与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深情的回顾与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会后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感触颇深,要努力学习、工作、生活,不负这大好局面与太平盛世。(图文/于英豪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