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一集中办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计划生育证明》的通知 发布者:赵小芳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1569


各研究生:

为做好2021应届毕业生就业《在校期间计划生育证明》的办理工作,请应届毕业生集中办理《在校期间计划生育证明》,离校后将不再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程序

(一) 下载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在校期间计划生育证明》(见附件1),其中“声明”部分要学生本人填写;纸质版递交班级负责人。

(二)简单指引

1、户口已迁入校内的

未婚的:下载附件1填写+出示本人户口页

已婚的:下载附件1填写+出示结婚证原件

已婚已育的:下载附件1填写+出示结婚证原件+出生证原件

2、户口未迁入校内,但想在学校开证明的

未婚的:下载附件1填写+本人户口页

已婚的:下载附件1填写+结婚证原件

已婚已育的:下载附件1填写+结婚证原件+出生证原件

3、其他户口未迁入学校,可自行回户口所在地计生部门开具。具体手续请咨询当地部门。

(三)材料要求(5月30日)

1、《婚育证明》中的声明、签名须手写

2、证件的原件可以拍照身份证号等信息记得打码哦发送至负责此事的班干邮箱或觉不便的,可直播连线现场出示等,均可。

3《婚育证明》纸质版交给班级负责人汇总,电子版文件标识如下:“张三-结婚证”、

4、延期博士无班级集体办理的,可直接材料交到工程馆B04室外的材料投递箱,并将打码后的证件照片发送到赵老师Q邮箱。

5学院汇总:班级负责人汇总纸质证明后,填写附件2《汇总表》,递交同学,《汇总表》发送到邮箱969528562@qq.com

二、注意事项

1. 20216月起,计生办原则上不对应届毕业生个人办理计划生育证明,均由各学院统一为毕业生办理计划生育证明,部分学生原已办好证明的不需再办理。

2. 请各位研究生将办好的证明妥善保管(就业、户口迁出都将用到),计生办不再重复办理。

3. 如有特殊情况学生需个人办理《在校期间计划生育证明》的,请在师生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4.婚育证明有效期三个月


附件: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在校学生婚育状况证明表.doc

   附件2应届毕业生办理婚育证明登记汇总表.xls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办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