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朝,红旗飘扬;颂党史,薪火相传”---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国旗下的党史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丽间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3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回顾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传承革命先辈的的优良传统,412日上午7点,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五山校区一号楼广场举行2021年春季升旗仪式暨“看今朝,红旗飘扬;颂党史,薪火相传”国旗下的党史专题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青年教师代表黄良斌,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近四百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专题教育。


庄严的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迎着春天的朝阳,伴着悠扬的乐曲,身着整齐制服的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七点整,全体人员肃立,在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五星红旗在晨曦中迎风飘扬,驱散清晨的凉意。


师生合朗
师生合诵


党史专题教育主题朗诵

  升旗礼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国莉老师、青年教师代表黄良斌老师、本科生代表郭羽瑶同学和研究生代表张浩城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下带来了题目为“回顾党史,感恩今天”的朗诵。他们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民族自豪感,讴歌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过程中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共产党人,表达了化院青年奉献自我、勇立时代潮头的决心。

 


许书记作专题教育讲话
许书记作专题教育讲话



国旗下讲话

   随后,党委书记许国民老师在国旗下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要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凝聚的伟大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开启新的征程。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他呼吁我们团结奋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参与学生师生合影
参与学生师生合影



看今朝,红旗飘扬;颂党史,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意气风发的化院学子们将满怀豪情,迎接各种挑战,在热血的青春年华奋勇前行。(图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