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中国史”专题教育--记2021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545

根据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号召,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精心策划,2021年4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习新中国史”专题教育课。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20级硕博研究生200余人参与学习。



课上,许国民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新中国史、新中国史的脉络、四史逻辑关系、根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脉络清晰的讲述了新中国史。围绕着习总书记的号召和新中国的历史,旁征博引,引经据典,许书记告诉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新的辉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经过这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深有感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最高的权威理念和最高的实践指南。新中国史告诉我们,中国代表着人类现代化、世界社会主义、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发自内心的为中国感到骄傲与自豪,并且激发学子们的爱国情怀。

 悉,本次主题党课是推进学院党史专题教育的举措之一,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教育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激发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图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