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陶氏化学“领导力与职业发展课程”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才刚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858

1127日至1217日,陶氏化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陶氏化学“领导力与职业发展课程”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出席并致辞,前陶氏化学能源及微生物控制技术北亚区商务总监、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客座教授曾运生先生和陶氏胶粘剂部门亚太区市场经理、陶氏全球包装复合胶粘剂市场经理、陶氏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秋野先生出席活动。本次课程活动包括主题论坛——化工行业的前世、今生与明天;领导力与职业规划课程;Job Shadow day;职来职往比赛共四期。

1 主题论坛-化工行业的前世、今生与明天

1127日,首期课程以题为“化工行业的前世、今生与明天”的主题论坛沙龙形式拉开帷幕。刘才刚副书记首先致辞,感谢陶氏化学12年来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更好的了解外企、了解化工行业,并在过程中收获经验、收获快乐、收获成长。曾运生先生分享了自己工作与创业的故事,重点讲述了前期积累资源积累经验,通过公司的平台去认识和了解行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最终创业的精彩故事。黄秋野先生从过去遇到的困难和高光时刻出发,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努力总会有所收获。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食品与特种包装)亚太区市场经理刘亦节则介绍了自己在化工行业的从业感受,鼓励大家要努力尝试,找到自己所热爱的行业。陶氏化学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陈清华从专业HR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为什么她选择HR的岗位,并以一个资深HR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应该怎么锻炼自己,应对未来的就业。

随后主持人带着大家共有的问题向嘉宾提问,一起深入了解化工行业的背景,嘉宾们的职业发展历程以及行业发展前景,台下的观众积极与嘉宾互动,踊跃提出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各位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领导力与职业规划课程

123日下午,陶氏活动第二期:领导力与职业规划课程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办。曾运生、黄秋野、陈清华分别从自己的职业经历出发,各自为同学们介绍和补充了领导力代表的含义,同时指导了同学们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职业规划。

3 Job Shadow day活动

1210日下午,在广州市国际金融中心的陶氏化学(广州)办公室,开展了领导力与职业发展系列课程中的第三期:Job Shadow day活动。分小组开展了破冰游戏,让组内成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来自陶氏化学各个岗位的导师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各小组与心仪导师配对后,便开始了见习之旅。

各位导师细致地为大家介绍了办公室环境,带大家深入了解了日常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参观后,大家坐下来分享各自的参观感受,并对学生思维VS工作思维、责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总结。与导师交流后,大家都各抒己见,各小组派代表总结发言,展示组内讨论成果。

4 颁发聘书

1217日下午,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陶氏化学的第四期活动:职来职往比赛。比赛开始前,刘才刚副书记为黄秋野先生颁发了“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校外职业规划导师”聘书。

5 职来职往比赛

随后比赛开始,个人展示环节,同学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向评委展示自己,表现出了超强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冷静稳定的舞台表现力。随后的群面环节,同学们积极的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最终达成了一致,并用全英文作了总结展示。嘉宾对每个人的表现点评后,最终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张栓同学获得了陶氏化学的实习offer,二等奖李淑珊和周林勇同学获得了免简历筛选直接进入复试资格。

6 合影

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及陶氏化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图/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