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级大会暨考纪教育、军训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潘祥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538

    1215日晚,2020级年级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心理辅导培训和军训动员会在大学城校区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研究生辅导员赵小芳及年级辅导员潘祥等出席活动,300多名2020级本科生共同参加。

  

年级大会现场

 

首先,赵小芳老师就抑郁症的识别和预防知识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赵老师从抑郁症的诱因、症状、预防和治疗等方面,为同学们揭开了抑郁症的神秘面纱。赵老师强调,不要因为一时的情绪低落就产生患有抑郁症的想法,若是真的自身或者身边的人有患病的迹象,一定要打破羞耻感,勇于向外界寻求帮助。随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潘祥就期末考试和军训的有关安排进行了布置,并强调了考风考纪和军训的纪律要求。

刘才刚副书记为年级大会作总结发言,他从考风考纪、军训纪律和假期安全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作了要求。对考风学风,刘才刚副书记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刻分析了考试舞弊的后果,提醒同学们要诚信应考,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对接下来的军事训练,强调要安全第一、科学训练,严格纪律、听从指挥,磨砺意志、崇尚荣誉;同时,刘才刚副书记还对同学们假期安全及防疫事项等也提出要求,强调在当下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情况下,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刘才刚副书记总结

心理辅导培训及期末工作布置

 

据悉,本次年级大会是在第一学期末同学们积极备考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旨在通过必要的纪律强调提醒以及心理疏导,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以更好迎接期末考试、军训和寒假假期。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