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老中青“传帮带”党建活动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706


许国民书记主持会议叶国兴教授谈参与国防航天工作的经历
许国民书记主持会议叶国兴教授谈参与国防航天工作的经历
张正国院长就学院发展情况作汇报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生活体会
张正国院长就学院发展情况作汇报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生活体会
退休老教师们参观传热实验室合影留念
退休老教师们参观传热实验室合影留念


1210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所退休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2018级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人》——老中青“传帮带”党建活动。活动由许国民书记主持、张正国院长、刘才刚副书记及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潘碧章同志及各党支部党员6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退休教师叶国兴教授为党员同志讲述他参加“第一颗人造卫星”研发至成功发射的艰苦经历,参与人员在工作中体现出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
    
接着,张正国院长在感谢老一辈工作者对学院的贡献的同时,向与会者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他特别提到,我院的强化传热、环保涂料、燃料电池等科研方向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需求,也是对老一辈退休教师科研工作以及爱国奉献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2018级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谢宁同学结合在美国留学时的经历,讲述了疫情期间国内外抗疫举措的差异,这让她看到了抗疫背后祖国人民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继续传承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争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好青年。

离退体处党委副书记潘碧章同志认为此次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建活动,很好地将老一辈优良传统传承给现在的莘莘学子。也非常感谢学院党委对于化工所退休党支部工作的支持。

最后,许国民书记总结,老一辈累积下来的宝贵财富,我们在职的教工要继续发扬光大,做好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工作,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学生党员们要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传承老一辈教师科研报国的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   刘历  刘针莹  曾慧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