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来我院进行化学品存放专项督查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328

安全档案检查

安全档案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迎接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学校73号发布《关于加强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公文。2020810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姚志民副处长率领督导组来我院进行安全检查,李雪辉副院长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对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档案进行了逐项检查,之后随机抽取10个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基本得到落实,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试剂清单未更新、未清理老旧试剂、未在废液桶上张贴清单、管制药品未按照要求上锁、试剂没有分类存放、学生不能正确使用洗眼器等等。还有一间实验室,未按照要求开门迎检。

检查完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求学院落实教育部及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图/阮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