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姚占林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664

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是卓越联盟高校校长亲自设立的一项国家级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联盟高校轮流承办。第七届将于202010月(暂定)在天津大学举办。

参赛实验作品按学科分为:1)无机及分析化学;(2)有机化学;(3)物理化学。每支参赛队由3名本科生组成(年级不限);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所高校原则上不超过3队。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1)初赛:参赛队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实验指导书(纸质版)、实验视频(£15 min,自行刻录光盘)和创新点说明,由竞赛组委会专家进行通讯评审。(2)复赛:参赛队在举办单位以PPT形式展示实验内容及创新点,时间为10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参赛组员均可作答。

新实验设计赛要求:项目内容要融合基础性、科学性和创新性,适于拓展为本科生的教学实验。

报名须知:发送卓越杯+作品名称+指导教师姓名+学生姓名jyliu@scut.edu.cn(刘建宇);若报名项目过多,则由学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录取。

其他:1)学院可为指导教师报销部分实验费用并给予一定补贴;

2)若有任何疑问,敬请垂询jyliu@scut.edu.cn(刘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