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支部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王丽间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2600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仍需要认真扎实地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相关工作,保证支部政治学习不放松,支部工作推进不停顿。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讲好线上党课。运用腾讯会议、微信、QQ、钉钉、学习强国APP等平台,上一堂特殊的党课。认真讲好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认真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认真讲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国家发展的重要事件、重大战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坚定青年大学生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

  2.过好组织生活。疫情防控期间,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网络平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开展组织生活,保证组织生活不间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使每一位党员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组织学习教育部、广东省、学校相关重要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的攻坚战、平稳迎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引导支部党员充分利用居家时间,通过个人自学和线上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方案、建立学习计划、提出学习要求,积极倡导读一篇好文章、看一部好电影、分享一篇好心得。

营造“人人爱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与文化,引导学生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学习马列经典书籍,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

  3.集中学习。以专题视频交流会、微信群学习等形式,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形成线上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化作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4,主题党日。各党支部要至少开展一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交流分享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体会和工作学习情况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支部可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学习资源,采取自学、线上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全面统筹,确保在327日前完成上述相关活动,做好会议记录,及时在平台报送。同时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可将举办活动的新闻报道发送至邮箱huayuandanglian@163.com,学院将择优发布在学院网页党建风采模块。

 

附件1:推荐爱国主义书籍目录.docx

附件2: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jpg

附件3: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