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意识形态建设讨论——2018级硕三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曾慧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300


支部书记吴亮上党课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总结发言
支部书记吴亮上党课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总结发言


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党、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对抗国内外分裂势力的时代大背景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越发凸显出来,这是时代发展中永远都要重视的问题。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18硕三为党支部选择把高校意识形态作为党课的主题,希望即将作为社会中间力量的高校学子,能够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敏感性,朝着正确的方向实现自我价值。

    课上,支部书记吴亮强调对于高校学生来说,首先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其次通过学习保持政治敏感性。中华民族延续了几千年,我们要相信自己的东西,坚持自己的东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理论知识,是中国共产党在摸索实践中走出的具备中国特色的、具有实际意义的、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保持开放的心态,对外来的东西,不抵触也不盲从,利用自己学过的理论知识,去批判、思考、判断、取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高地,正确认识个人价值,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

    学院党委许国民书记对本次党课内容表示肯定,他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很重要,同学们要通过努力学习马列主义,充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从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这样在大是大非面前才能站得住脚,稳得住心。

                                  (图/文   李璋怡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