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迎新生——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463

 

916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逸夫工程馆105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本科教学副院长胡建强、学校督导员伍钦、各专业系主任、2019级新生各班班主任、教务员及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科教学副院长胡建强主持会议。

 会上,许国民书记强调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个人成长、职业规划乃至他们的一生,都起着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同时向新生班主任们提出要求,希望班主任们认真履行职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尽快熟悉和了解班上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胡建强副院长做“怎么做好新生班主任?”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职责以及具体工作等方面;他表示学院也会加大对班主任工作的支持力度,并对表现突出的班主任予以奖励。

会议邀请了魏小兰、余宇翔、王芙蓉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和班主任心得。魏小兰老师作为一名担任过多次班主任的优秀代表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一些体会,包括培养良好的班风、关注每位同学的成长、密切联系各方来全面帮助每一位同学。

余宇翔老师介绍了他独有的学生自我管理模式、班会分享等;他强调班主任工作关键在于热爱,班级的工作要建立良好的制度,班主任要做到促使学生思考并激励他们。

王芙蓉老师分享了打造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学风班委建设、学生职业规划、问题学生的应对策略以及做班主任的感受,她表示虽然班主任工作琐碎,但看到学生对自己的认可、信任和依赖,内心感到由衷的欣慰。

通过本次会议,新生班主任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于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了更足的信心,大家也纷纷表态一定会尽力做好班主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