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河北工业大学苏敏教授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455

报告题目:高附加值产品的连续结晶过程开发及应用

报告人苏敏 教授,河北工业大学

 201998日 下午1430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16号楼化学与化工学院214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996

报告人简介

苏敏教授于2009年获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河北工业大学工作,2011-2012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药物、蛋白质等化学品的工业结晶方面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及国内外工业开发项目10余项。目前的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连续结晶领域,包括:精细化工产品的新型连续结晶过程开发;蛋白质药物产品的集成生产过程。在基础研究方面,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报告简介

精细化工尤其是制药业的传统间歇生产模式正面临着安全、健康、环境、效益等方面的压力。同时,未来人类需求的“精准医疗”模式也对制药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下,药物的连续制造工艺应运而生。结晶是实现药物活性成分高纯度和功能化的重要一环。本报告主要针对几种不同的连续结晶过程及设备的开发、优化及工业化应用进行交流,并对目前存在问题提出未来的研究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