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五四精神 做有志青年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第三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许国民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439


伍德昌老师上党课同学们积极提问
伍德昌老师上党课同学们积极提问
小组讨论合影
小组讨论合影


2019531日在5号楼201会议室我院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党支部结对举行 “学五四精神 做有志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重温五四精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探讨在新时代下青年应如何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并特邀学校关工委副主任伍德昌老师参加党日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强调本次共建党日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互相交流,取得思想上的提升。接着,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围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那么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呢?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

伍老师对同学的讨论进行了点评,并从简谈五四运动、当今我们应如何纪念五四运动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志青年的榜样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强调要正确认识五四运动,认真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运动先烈的红色基因。也鼓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课在伍老师激情澎湃,气势昂扬地朗诵毛主席著名语录中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还和伍老师就现青年存在的思想状态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图/  李璋怡 吴亮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