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华东理工大学虞心红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895

报告题目:绿色制药工艺探索中,单元反应的串联、组合尝试

人:虞心红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90328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工程馆105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90326

报告人简介:

 

虞心红,男,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现复旦大学药学院)化学制药专业;1986年硕士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2006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教育部首个制药工程特色专业和首个制药工程卓越工程师试点)责任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通讯》编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编委、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化工与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库)专家、上海市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制药工程与技术和合成药物化学,研究方向:(1)重点药物品种的合成工艺研究,(2)药物绿色高效合成方法研究,(3)基于药物制程从头设计的抑郁症、感染性疾病和癌症等疾病治疗药物的设计与合成。执笔起草了我国《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规范》、《制药工程专业介绍》和《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补充标准》等文件,参与制订了高等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内涵、培养目标、知识领域和课程体系等内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上海市生物医药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30多项。提出了“新药制程从头设计”新药研发新理念。授权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1项和新药临床批文3项。应邀作大会报告及分会场报告2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