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培训 发布者:曾慧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509


副处级组织员樊丽老师上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农教授发言
副处级组织员樊丽老师上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学农教授发言
学习合影参观英德老火车站学习詹天佑精神
学习合影参观英德老火车站学习詹天佑精神
参观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言
参观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高知党员发展的文件精神,更好地提升教工党支部组织力,2018122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支委及部分关工委老同志共20人赴英德培训及参观学习。

培训会上,樊丽副处级组织员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华南理工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暨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 年)》及《华南理工大学发展高知党员工作方案》文件给学员们详细讲述了新时期教工党支部“对标争先”的行动计划及发展高知党员的责任和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力争在支部建设推出亮点,在高知党员发展方面取得突破,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战斗堡垒。各党支部书记则结合樊老师的党课,探讨了加强支部建设的方法,也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表示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要负起责任,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地组织和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还组织学员到粤汉铁路英德老火车站及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了老一辈修建铁路专家詹天佑建设求进步,实业救国的爱国情怀,也重温了英德人民光辉的革命历史,传承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而不惜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文   陈凯/曾慧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