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创新制药工艺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刘历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846

        广东省创新制药工艺和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和资助建设,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广药集团白云山化学制药厂、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省级工程化平台。
        中心的主要目标为通过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带动促进珠三角的医药企业及相关工业发展,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结晶、造粒、研磨、干燥等制药过程的原位在线检测;2)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设备的开发;3)基于颗粒粒形粒度设计的结晶工艺的开发、过程优化、先进控制和工业化放大;4) 制药过程的全流程模拟。工程中心现有研究场地约300平米,拥有在线红外光谱仪、过程工艺成像系统、在线超声粒度仪、马尔文激光粒度仪、热台显微镜、湿法研磨机、湿法造粒机、冷冻干燥和喷雾干燥等专业仪器设备800多万。经过数年发展,中心已经与省内外多家知名制药企业和精细化工企业,包括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化学制药厂、东阳光药业、华海药业、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宁百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多项实质性产学研合作研究,通过工艺开发和工艺优化,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实质性的工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