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创新大讲堂】关于举行吉林大学宋天佑教授教学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者:魏巍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324

    目:浅谈教学工作对于教师基本素养的要求

报 告 人:宋天佑教授(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 20171222日(周五)10:00

报告地点:逸夫工程馆4楼会议室

  

本次报告会计入新教师本科教学技能培训、职称待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主题研讨学分。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171215

报告人简介:

宋天佑,男,教授。自1988年起为吉林大学化学学科本科生讲授无机化学课程23轮次。

现任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顾问,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大学化学》编委会顾问。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

1994年,获宝钢教育基金首届“优秀教师奖”。

2001年,主持完成的项目“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无机化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04年,主持完成的项目“坚持长期建设 立足五个一流——无机化学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翌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9年,主持完成的项目“多层次、立体化、系统性无机化学教材新体系的建设”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同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3年,主讲的无机化学课程评为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

2013年,主讲的无机化学课程评为首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2004年,主编的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无机化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07年,主编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简明无机化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08年《简明无机化学》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2009-2010年,主编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无机化学》(第二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1年《无机化学》(第二版)被评为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2012年《无机化学教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4年,主编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简明无机化学》(第二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15年,主编的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无机化学》(第三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2008年,领导的“化学专业教学团队”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2003年,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2004年,教育部和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