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及自动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06-12   浏览次数:1674
  本专业培养具备能源基础理论和工程知识,能从事天然气输送及利用、城市燃气输配、能源环境保护、电力生产及自动化、动力工程及自动化、制冷与空调、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及氢能等新能源的开发利用领域的设计研究与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能源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广东省是能源消耗大省,且一次能源匮乏,电力产业发展迅速,夏季时间长,空调和食品冷藏需求旺盛,液化天然气(LNG)的引入将使广东能源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本专业将为能源专业培养急需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换热器原理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燃烧学,能源工程与管理,热力过程自动控制,制冷技术,空调自动控制,汽车空调,可靠性理论,清洁能源技术,天然气应用技术与设备,油气集输等。
  毕业生可在电力、动力、制冷空调、能源化工、天然气及城市燃气输配、可再生能源开发、高等院校等从事生产、管理、设计、营销、教学、科研工作,也可攻读更高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