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吴嘉名教授研究小组招收博士生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9-04   浏览次数:519

一.吴嘉名教授简介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工程及生物分子工程学讲座教授
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

 

吴嘉名教授于2000年加入科大。20036月,他统筹设立资金达一亿港元的纳米材料技术研发所,与本地工业界合作开发崭新纳米产品;他亦为化学产品与流程联盟的创始主任,致力促进亚太地区化工的技术发展及商业应用。
    
19802000年间,吴教授是美国安赫斯特麻省大学化学工程学教授。吴教授现任日本三菱化工的科技顾问,19951996年曾任杜邦中央科研机构客座研究工程师,1989年为麻省理工学院访问科学家。
    
吴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开发工艺过程包括多相反应、用萃取和结晶的方法分离和提纯、固体处理并将这些技术应用于纳米材料、污水处理、中西药物及相关产品技术、高增值产品技术开发。

 

二. 招收职位

  1 PhD student (博士生)

 

三. 报名要求

  • A research based master’s degree, in chemical engineering, biological engineeringpharmaceutical engineering, medicine or a related discipline. 20098月之前获得硕士学位的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

  • Applications are open to students with outstanding academic results. 学科成绩优异;

  • Good laboratory skills and discipline are a must.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in laboratory and knowledge is preferred良好的实验技能, 较多的实践经验;

  • Eagerness to learn. 求知欲望强烈;

  • Strong communication skills and proficient in both English and Chinese.中英文流利。

  • Native place in Chiu Chow. 潮汕地区学子, 博士学位助学金由香港潮州商会赞助,资助期共三年, 每年15万港币。潮汕地区包括潮州、汕头、揭阳、汕尾四市。

 

四.报名材料及截止日期

a). 本科及硕士成绩单(中英文)

b). CV (英文)

c). 语言成绩(托福,GRE,雅思,六级)―optional

d). 发表文章-optional

e). 报名截止日期:9 20

 

五.报名联系人

Chen Qi 陳麒

邮箱: keqichen@ust.hk

请在标题注明具体的职位申请及姓名。

 

说明: 根据报名情况,我们会通知部分申请人于十月在华南理工大学或香港科技大學进行单独面试(语言为英文)。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