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本科生自主转专业工作,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华南工教〔2022〕15 号)的要求,结合院(系)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坚持“择优选拔,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

二、组织领导

  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安排转专业工作。

  工作小组组长:付晓玲

  工作小组成员:杜金志、袁友永、张元、许从飞

  转专业监督小组:负责转专业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并接受学生的申诉。

  监督小组组长:叶玉嘉

  监督小组成员:肖颖琪

三、接收计划和接收条件

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接收人数

接收学生条件

咨询电话和联系人

生物医学科学

与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4*

1.无任何未解除的违纪处分

2.需降级到2022级

3.为高考理科生或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或化学科目的学生

4.因专业限制,不招收色盲色弱者

5.原专业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的学生,应无转专业记录

董老师

020-81181699

备注:接收人数后面有“*”表示包括面向我校三个校区本科生的接收总人数

四、选拔考核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选拔考核形式:面试。

  选拔考核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英语、相关学科基础知识等。

  选拔考核录取原则:经过专家组面试,确认具有本专业修读能力的转专业学生,按照面试成绩排名录取。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必修课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在原专业排名比例较优者优先录取。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选拔安排

  1. 5月24日 - 5日27日,学生登陆教务系统,在“报名申请”→“学生转专业申请”栏目进行报名申请相关操作,并确认提交(只保存但未提交者,申请无效。请各位同学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务必确认是否已提交)。

  2. 5月28日 - 6月6日,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将在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目发布。

  3. 6月7日 - 6月12日,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网站(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目)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公示无异议后,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确认拟录取名单,打印录取名单汇总表纸版盖章签名后交学校。

  4. 6月13日,学校复查并公布名单。

  5. 6月15日左右,学生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转入专业的课程选课。

  6. 8月26-27日,学生到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报到注册。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