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学院双聘教授施雪涛获国家优青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共有625个项目(含港澳)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其中,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丁良鑫、魏嫣莹、肖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施雪涛、赵俊鹏、兰林锋,电子与信息学院陈付昌,环境与能源学院刘炜珍等9位老师成功入选,入选人数创学校历年新高。至此,华南理工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增至41人,涵盖基金委化学、工材、信息、生命、数理、管理等六个学部。

  创新决胜未来,人才关乎成败。青年科技人才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的不竭动力。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聚焦世界科技前沿,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布局,充分利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经费来源,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稳定支持,同时在科研配套、职称评审、生活保障等方面持续给予适当倾斜,为青年教师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另一方面坚决落实中央“放管服”政策,切实将尊重科研人员的科研主体地位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和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营造潜心向学、鼓励探索、宽容失败、求真求实的创新文化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和创造潜能,努力培养造就大批科研新生代领军人才。

  据悉,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2012年,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近年来该项目竞争异常激烈,平均资助率不足10%。(图文转载学校新闻网)

附:获得者简介

施雪涛,男,1982年生,博士,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顶尖或知名期刊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30篇。获得全欧洲药学会最佳论文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部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等奖励。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获得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特支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等称号。担任国际期刊Smart Materials in Medicine 编委与Bio-design and Manufacturing(SCI收录)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