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立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协同创新产业化论坛

20191221日,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立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协同创新产业化论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求真创新,合作共赢 打造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促进科研院校、临床医院、行业企业、政府部门各领域之间的紧密交流,同时进一步推动协同创新机制建设,推动医疗器械与生物材料行业发展与进步。论坛邀请了100多位国内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临床医生和企业精英,包括2位院士,4位监管部门专家,10位临床医院院长或主任医师,14位高校科研单位教授,28家医疗器械企业和上市公司的代表等。

王迎军院士致欢迎词

论坛正式开始前,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迎军院士致欢迎辞。论坛专题报告环节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任力教授和陈晓峰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香港分中心负责人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刘斌部长、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材料室王春仁主任、广东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黄鸿新副所长、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杨柯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教授、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尤臻副总经理分别从科研成果协同转化、临床协同转化、监管科学协同创新、产品协同转化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任力教授和陈晓峰教授主持论坛专题报告环节

   

论坛专题报告的专家学者

论坛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邀请全体与会专家举行圆桌会议,就产学研医政协同创新模式开展头脑风暴,会议由王迎军院士主持。专家们针对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行业转化的“痛点”,结合自身情况畅所欲言。对如何实现科学研究与临床需求的紧密结合,如何加快一线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如何加强协同创新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医政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非常多的共识。

       

圆桌会议现场

  

圆桌会议发言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


附:协同创新产业化论坛与会专家